集邮用

从来风花雪月动人

【叶王】你说月色真美,我说是的。(生贺)

提前几小时祝老叶生日快乐。

发个糖。


——————————

1.

叶修握住王杰希的手。

那是一双带着职业选手特有的细致滑腻的手。

叶修重重的,缓慢的,从手腕到指间细致的把这双手给摸了一遍。

还在一堆嘉世和微草队员面前当场抱住王杰希,鼻子耸几下,狠狠的在他脖颈间吸了一口气。

悉悉索索的,像个……痴汉。

近距离观看了叶修“耍流氓”动作的吴雪峰已经出离震惊直奔目瞪口呆去了。

这还不算完。

被“耍流氓”的王杰希还没缓过劲来,叶修就“啪叽”一下……晕过去瘫在他身上了。

刚想说“叶修你别犯罪啊,人王杰希还是个小孩”的吴雪峰,就这样被叶修震了个僵直,持续时间二十分钟不带解除的。

 

2.

事后王杰希抽搐着嘴角在嘉世队员的帮助下将叶修抬回了他自己的宿舍,一路上叶修都抓着他的手不放,谁来掰都掰不动。王杰希没办法,只好坐在依然不放开他手的叶修的床边,边掐着他的人中边期盼着他快点醒过来好让自己解脱。

等王杰希掐人中掐得自己手都酸了,叶修的人中也基本要被掐乌青了的时候,他才终于醒了过来。

叶修“深情”的看着王杰希,中气十足一点也不虚的喊道:“亲人啊,我可算找着你了!”

跟说相声似的。

王杰希猝不及防被他的“相声”喊得从床边摔了个屁墩儿。

 

3.

“你是妖?”

“对啊。”

叶修痛心疾首的晃了晃脑袋,将王杰希从床下扶起来,又凑上去在他脖颈边嗅了一把,表情里满满的暗爽。

“我最爱吸王不留行了。”

 

 

4.

“哥晕倒那只是一时不察而已。”

“你味儿太浓了,我第一次闻有点激动嘛。”

“就跟猫一见猫薄荷就瘫倒一样,我这天生一见王不留行就全身发软不行吗?”

“那我开赛之前也不知道你是棵草啊。”

王杰希憋着口气,瞪着一双大小眼甩掉叶修醒来之后就一直挂在他身上不放的右手,道:“什么草?我是王不留行,是神草。”

叶修“嘿嘿”一笑,不要脸的又凑上去挂在王杰希身上。

“神草那不也是草吗?”

“杰希……”

“不要叫这么亲热,我才第一次见你。”

“希希?”

“你已经死了。”

“小希希?”

“你放心等会你被我打得魂飞魄散了我会给你在陵园找个好墓地的。”

叶修听到这话又软下脑袋“哈哈哈”的笑起来,热气打在王杰希脖颈处让他甚至错觉自己快要被叶修的妖气勾得当场露了原形,他已经几十年没有碰见过妖气像叶修这样收放自如的妖怪,并且能仅靠一点触碰和嗅闻就看出他的本体,可见叶修大概真的是像他的粉丝说的那样是个大魔王、老妖怪。

难道妖怪天生都具有打游戏的天赋吗?所以我并不是妖怪界游戏打得最好的一个?王杰希不禁开始胡思乱想了。

“你是什么妖?”

好奇宝宝王杰希问到。

叶修的笑猝不及防被切断了,他抬起头,认真严肃的盯着王杰希,眼里闪现出一丝光芒,一时间王杰希错觉叶修似乎就要对着他说出自己此生最大的秘密,他定定神,也认真的对着叶修的眼神看了回去。

仿佛在发誓“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我……”

“是一只猹……”

 

5.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韩寒会画画画韩红。

 

 

6.

“哈哈哈哈叶修还真特么是个老妖怪啊。”

“还是只老猹精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你偷的西瓜呢?”

“你怎么不带来让我和大眼尝尝好不好吃啊?”

“你的闰土又在哪里呢?哦对,闰土见了你肯定又得一叉子叉死你啊你肯定不敢见他的。”

“没事迅哥儿的棺材板我帮你按好了不会让迅哥儿出来又写篇你偷瓜的文章的,也算是给你留点斗神的面子,不然你粉丝都知道她们偶像爱偷瓜不是就幻想破灭了吗?”

“你看我多好的人啊?”

一年后刚出道的蓝雨小新人——夜雨声烦的操作者黄少天气都不带喘一个的就这么对着叶修喋喋不休了十几分钟,眼看叶修脸色越来越差,黄少天背后一凉,这才想起了自家多年祖传继承下来的神草——王不留行“王大眼”的忠告。

“黄少天你别去叶修面前说这个啊,虽然是只猹但他好歹是个百年……说不定是千年的老妖怪,万一他一生气把你给吃了呢?那我本体会被你爸克扣水分的。”

“王不留行可不能缺水。”

 

黄少天终于住了嘴,叶修嘴一抽一抽的,眼神却弯弯的笑得很开心的样子,他哥俩好的揽上黄少天的肩膀,偷偷摸摸的把他拉到比赛场馆的杂物间,问道:“大眼儿告诉你的吧?”

“行啊,看来微草小队长需要一点我的私训了。”

“诶不对啊,他干嘛告诉你不告诉别人啊?你跟他又不熟。”

这么说黄少天就不乐意了。

“谁不熟啊你才跟他不熟呢!”

“大眼可是我们家祖传的神草,我们家供奉了上百年呢!我们家那可是传承千年的捉妖世家,我从小就被大眼儿一把……不对,我从小就悉心照料他,他现在叶子都多长了两张呢!”

“那他怎么去了微草而你又去了蓝雨啊?你这是和他熟的样子吗?”

被叶修噎了一口的黄少天被自己的口水呛住,眼神东晃西晃就是不敢直视叶修道:“这不是我觉得大眼要是也来了蓝雨那冠军都被我们蓝雨包了就没意思了吗,所以就把他赶去微草了。”

明显心虚的黄少天望天望地,提着脚开始转移话题,于是开始大谈特谈起了“如何将一棵王不留行养得灵气四溢油光水滑”,活生生的一位养草专家啊。

得意的黄少天浑然不觉自己被叶修套了话,傻兮兮的将自己养王不留行的心得都一滴不漏的一咕噜兜给了叶修。

丝毫没有一点保护自家独门秘方的尊严呢。

叶修笑嘻嘻的虚心求教着,俨然一副正和药农讨论种植经验的样子,人畜无害极了。

可怜黄少天根本想不到自家的神草,此刻已经被觊觎上了呢。

 

7.

其实王杰希也挺冤枉的。

把叶修的本体说给黄少天这事儿,他还真不是故意的。

两个同为妖的人若是看不惯对方那互相怼一怼就算了,但要是被人怼了,那也还是挺丢脸的,王杰希自认为叶修虽然很欠怼,但好歹都是妖,怎么也算得上一家人,他自然不会帮着普通人去怼他啊。

可惜黄少天那是什么人啊,他们黄氏捉妖一族这一辈的继承人啊,自家养了几百年的神草能不知道怎么对付吗?更别提他从小就爱提着个小水壶给王杰希的本体浇水,那是浇出了都可以写书的经验了啊。

于是某一天在黄少天为了报复王杰希竟然因为嫌弃他吵就跑去B市加入微草时,给自家供奉的那盆王杰希的本体浇了一小杯酒。

白的,53度,茅台。

还挺舍得。

王杰希当场就醉了个稀里糊涂,把黄少天认成叶修给骂了一通。

“叶修你这只死猹,谁让你老在我面前散妖气的,害得我老是忍不住头上冒叶子。”

“你说冒叶子就冒吧你还笑我。”

“笑完了你还撸几把叶子?!你不知道我们草界的头顶叶很敏感啊!下次我要是叫出声来了我立刻让你魂飞魄散。”

“我代表王不留行宣布我们植物妖界和你们动物妖界势不两立!”

已经不知道该震惊叶修的“流氓”行为还是叶修是一只猹妖这件事的黄少天,当场就扑上去捂住了王杰希的嘴害怕他再说出些什么劲爆的话来。

直觉告诉黄少天撸叶子之后就是色情的那啥啥了呢。

 

8.

依然停留在撸头顶叶,根本没有进行到色情那一步的叶修,此时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又打喷嚏了,可能又该吸一口王不留行治治病了吧。

这么想着的叶修于是迅速订了张去B市的机票。

 

 

9.

自从被王杰希知道了本体,叶修也就不在他面前避讳什么了,老是大晚上利用妖族的特殊能力飞快从嘉世跑到微草约他上房顶坐着看星星月亮,美其名曰吸收天地灵气,完全忽视了王杰希的“我本体在广州天天吸灵气根本不需要坐房顶,更何况B市月亮都露不出来全被遮了哪里有灵气吸啊”的抗议。

你说吸就吸吧,叶修他还老是坐着坐着脑袋就磕王杰希脖子上了,鼻子还一抽一抽的嗅闻,要不是知道这是只妖怪,王杰希还以为他是假装妖怪的外国吸血鬼呢。

虽然B市这月光的确少了些,可时间一长,王杰希还真觉得叶修身上的妖气越发纯厚了,仿佛活生生得了几百年的妖力似的,可再灵的地方也不可能让人这么快就进阶如此大啊。

反观王杰希,同样是晒月亮,他的妖力不仅没增进,还因为晚上没睡好给硬生生熬出两个黑眼圈来,上次路上碰见一个神棍一见他就说“您这是被狐狸精吸了精气啊……”。

王杰希差点没忍住掀了神棍的摊子。

后来连叶修都看不下去他的黑眼圈,去找苏沐橙要了根遮瑕棒送给了王杰希,气的王杰希当场就一翻身下了屋顶回自己房间关上窗户,立誓再也不在晚上陪叶修出去晒月亮了。

可是这誓言有效期还没过一分钟呢就又被不要脸的叶修不停敲窗户的行为给打破了。

“你这么大声敲窗户不怕吓着人啊?”

“怕啥呢我下了禁制,除了你没人听得到。”

“那我该谢谢您了啊?”

“诶,不用谢啊大眼儿。”

王杰希气的差点厥过去。

可是还是叹着气开了窗户又颠颠的跑上屋顶和叶修一起晒月亮去了,这次叶修却没再将头凑到他脖间,而是手上用力把王杰希的头给揽在了自己肩膀上。

“睡吧大眼儿,哥陪你一起修炼。”

“以后都把肩膀借给你睡。”

一夜好眠。

 

10.

当全明星赛时叶修和苏沐橙悄悄背着喻文州和方士谦把王杰希和黄少天拉走时,王杰希是万万想不到会是这种结果的。

“所以!沐橙妹子!也是只妖??!”

王杰希一把捂住黄少天的嘴,以免被什么不相关的人给听了去把他们一群职业选手当神经病看。

苏沐橙笑眯眯的回望着眼睛瞪大的黄少天,点了点头。

一时间黄少天结结巴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一个不会说话的黄少天,多么的可怕啊。

还是最先反应过来的王杰希抓到了重点。

“那……你是什么妖呢?不……不会也是猹吧?”

“猹?你怎么会这么想?我是狐狸,玄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怪不得苏妹子这么漂亮,你看叶修那只猹,长得就畏畏缩缩的,一看就是个偷瓜贼。”

黄少天又忍不住怼了一句。

苏沐橙看着叶修,眼睛里闪着莫名的光,道:“啊……所以叶修哥你,是猹?”

“不是吧,苏妹子你竟然不知道?”

苏沐橙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又笑了起来,小声道:“对啊,我第一次知道……叶修哥,是猹呢。”

“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是因为太丢脸了所以叶修你连苏妹子都不肯说吗?现在我们都知道了哈哈哈哈哈笑死你笑死你笑死你!”

叶修笑眯眯的看着黄少天,也不多说些什么,王杰希却忍不住替黄少天默了个哀。

不要轻易惹老妖怪你怎么就不懂呢黄少天。

就在四个人正气氛诡异的站在一起时,到处寻找黄少天的喻文州终于众望所归的出现了,他满脸疑问的看着怎么看怎么不对的四个人,挂着得体的笑问道:“你们……怎么在这儿?”

黄少天的笑戛然而止,心虚的望了一眼喻文州,不由得为当前五个人里唯一一无所知的普通人类捏了把汗。

文州啊,手速慢真不怪你,你一个人类手速怎么比得过人家三个妖怪呢。

至于我,从小苦画符咒练出来的手速也不是你一个正常人能比的啊。

一无所知就被黄少天施以同情目光的喻文州莫名其妙的被这股诡异的气氛镇住了。

感觉冷冷的是怎么回事?喻文州心想。

 

11.

“叶修哥,你真的跟王杰希说你是只猹啊?”

“对啊。”

“他还真信了?”

“呵呵,哥什么人啊,他这么相信我,我的话他能不信吗?”

“你不怕他生气。”

“生气了就哄回来呗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

苏沐橙为王杰希点了个蜡。

 

12.

最近叶修有些不对。

王杰希心想。

连续两周不来找他晒月亮不说,连QQ上敲他都得过几个小时才回复,要知道叶修这种几乎算是活在电脑桌前的人不说每次都秒回那也是十之八九都能秒回的啊,可是现如今就跟失踪了似的,王杰希有些担心了。

抱着同为妖族好歹也要关心下同胞的心情概不承认是有点想念晒月亮的王杰希于是就这么跑去敲了苏沐橙。

 

王不留行:

苏妹子,最近怎么不常见叶修啊?

 

沐雨橙风:

他发情了。

 

王不留行:

……

 

王杰希颤抖着手指两只眼睛都快瞪得一样大了,仿佛不识字儿似的将苏沐橙发过来的四个字看了一遍又一遍,耳朵竟不受他控制的红了些许。

 

沐雨橙风:

哦你是棵草可能不知道我们动物界的生理问题,他一只……嗯,猹,是有发情期的。

 

王不留行:

那……没什么大问题吧?

 

沐雨橙风:

当然没什么大问题。

 

只要你不在他身边,他就不会控制不住扑上去把你吃得一片叶子都不剩,自然就没有大问题了。

苏沐橙默默想到。

 

王不留行:

谢谢苏妹子了。

 

沐雨橙风:

不用谢。

 

沐雨橙风:

对了,发情期应该过两天就好了,你不用担心。

 

苏沐橙叹口气,转过头就见脸上病态般苍白的叶修正坐在她旁边,眼睛都睁不开了似的却还眼睁睁的看着她和王杰希的对话框。

“真不告诉他啊?”

“没什么好说的。”

“可是你现在这状态……真能渡过这次的劫?”

“哥会没事,所以不需要让他跟着一起担心。”

“不然你回山上避劫?山上灵气重,我哥妖力比我强,可以保护你。”

“我一个千年大妖用得着他一个百年小妖保护啊?行了沐橙,你也别担心,我已经准备好了。”

我怎么会再离开他一次呢?

 

当晚H市下了暴雨,雷雨交加了一晚上,甚至有人戏称这雷打得简直就像有仙人渡劫一样。

可不就是有妖在渡劫嘛。

 

12.

王杰希再见到叶修已经是一天后的清晨,他昨晚不知为何莫名心悸了一晚上,睡也睡不好,就干脆睁着眼睛在床上躺了一晚,想微草,想荣耀,想自己的百年妖生,也……想叶修。

想叶修抱着他坐在楼顶看月亮时手的温度,想叶修抽着烟看向他的眼神,想叶修浓烈却使他舒服的妖气,也想叶修某晚以为他睡着了凑在他唇边的一个轻吻。

还没等王杰希想个清楚明白,他就感觉到自己唇边又被人印下了一个轻吻,这次他睁着眼睛,叶修知道他醒着,却依然吻了上来。

他很狼狈,眼睛泛着血丝,头发乱七八糟的,身上的衣服也不知为何乱糟糟,嘴上甚至带着伤痕,可是他的唇舌却温柔的在王杰希唇边触碰着,缠绵着,仿佛没有勇气深入似的。

最终是王杰希揽着他的脖子主动邀请了他。

 

“所以你昨晚是在避天雷。”

叶修心虚的从背后抱住王杰希,王杰希挣扎着想转过身来质问叶修,却又被他在自己脖子上的一个轻咬给制止了。

“对……”

“然后你还不告诉我?”

“杰希我错了,你看我这不是一安全就跑过来找你了吗,就是专门来告诉你这个好消息的啊。”

“我发誓下一次我不会瞒着你。”

反正下一次又得一千年以后了。

叶修乐呵呵的在心里想着,王杰希狠狠的掐了一下叶修揽在他腰上的手,气不过似的又奋力转过头来咬上了叶修的嘴唇。

浑然不觉自己把自己送入虎口的杰希大大此刻满心的愤怒,根本没有意识到他就这么被吃了豆腐。

 

13.

等叶修被嘉世驱逐,又用君莫笑拉扯着一个新队伍第四次站上了冠军领奖台后,王杰希才终于知道,叶修他,根本不是一只,猹。

要说是怎么发现的……

“都怪我刚得冠军太激动了,就在杰希面前把耳朵不小心露出来了,这一看就不是猹的耳朵啊,杰希当场就揪着我耳朵发了通脾气。”

叶修哎哎的叹着气,王杰希因为这已经一周不理他了。

苏沐橙面上替叶修哀悼着,内心却幸灾乐祸的笑了个狐仰马翻。

“所以你堂堂一只九尾玄狐,连九条尾巴都修炼得没了,就剩个耳朵看着比较像狐狸,干嘛要装成什么猹啊?”

“我这不是太久没见我家王不留行一时激动就想逗逗他吗?”

叶修愁啊。

“你认识他人家又不认识你,你这一逗就出问题了吧。”

“哪能不认识我啊,他当初可是我挖出来给你治痛……不,给你治病的,后来也是我一直舍不得动他就用自己的妖气灌养他,要不是我,他哪能那么快就现出人形啊。”

“我天天摸他的叶子呢他怎么能不认识我?”

苏沐橙终于忍不住“哈哈”的笑起来。

“可是人家现人形的时候你又不在,自然不认识你了。”

“都怪黄少天他们家,竟然趁我下山把我的王不留行挖走了,不行我得多虐虐黄少天消消气。”

“还虐?还不去哄你家草,再不哄看你以后怎么带他回山。”

 

14.

咚咚咚。

窗户又响了起来。

王杰希不堪其扰,终于还是跑到窗边打开了窗户,叶修对着他“呵呵”笑,手上提着碗烧烤。

“上楼顶吃烧烤看月亮吧杰希。”

王杰希一时不知如何回应,甚至想啪得一声把窗户紧紧关上,最终却还是心软的跑到了屋顶和叶修吹着冷风吃着烧烤。

 

“所以你是……狐狸?”

“对啊,我是狐狸界最厉害那种。”

“那不还是只狐狸吗。”

“那哪儿能一样呢?你看他们人类老是狐狸精狐狸精的说,万一你也把我误会成一个到处勾搭人的狐狸精那就不行了啊,我的心里可只有你啊。”

王杰希塞了串骨肉相连试图堵住叶修的嘴,脸上却渐渐冒出一丝丝的红。

今晚的B市难得的万里无云,月亮圆圆的挂在天上,仿佛触手可及,连叶修的狐狸耳朵都忍不住冒了出来,王杰希眨着眼睛悄咪咪的用余光看着那耳朵,抑制着伸手上去撸的欲望。

叶修看着王杰希坐立不安的样子,笑眯眯的拉着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耳朵上。

“杰希大大摸着舒服不?”

王杰希没回答,却见他头顶突然也冒出两根嫩绿青润的叶子来,乐得叶修凑上去用手轻轻按了两下。

得,一看就是撸毛撸舒服了,顶叶又冒出来了。

毛绒控会被吃干抹净的啊杰希大大。

 

15.

“杰希。”

“嗯?”

“今晚月色真美。”

……

“是的。”

————————END————————


愿你永远能做你想做的,爱你所爱的。

*月色真美:应该都知道这个梗不用解释的吧?

评论(20)

热度(3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